Yenzch 運動休閒杖-台灣製造

Yenzch秉持台灣在地的精神;
結合台灣精湛工藝、專業技術開發出【健走杖系列】、【登山杖系列】,
100%台灣製造,品質卓越,打造杖的不凡價值。

- 健康行走,走出健康 -

『出生四隻腳,長大兩隻腳,老了三支腳』,這是一個挺有意思的謎語。

第三支腳 — 杖,其實是很常見的行走輔助工具,不僅可以增加與地面的抓地力,還可增加平衡性。不過,使用杖也不再是年長者的標誌,像是健走杖、登山杖,老少咸宜,尤其是現在設計再搭配科技的完美材質,讓杖不只有實用,更是美觀。

現在使用杖已經不是服老的象徵,而是注重健康潮流的新流行,因為杖不只是一種運動用品,還是行走的安全工具,保護自己的膝蓋,增加消耗的運動量,讓您可以更加增進行走的耐力能量。

把握自己的人生道路-【健走/登山杖】

一起俯瞰山底下的美景,
互相扶持的韌性,
雙手緊握的不只是安心,
更是穩固支撐的耐力能量。

Yenzch 健走、登山

Yenzch 杖的分類

對於一般運動休閒杖的分類,大致分為「健走杖」及「登山杖」。
至於登山杖常看見的有直式握把、T柄兩種兩款,一般來說這兩款市面上都統稱為登山杖,但因其握柄結構的不同,在使用上還是會造成些微的差異。
Yenzch 為了讓消費者更清楚的選擇適合自己使用的登山杖,或者讓您更清楚每款款式使用上的差異性,所以Yenzch依照手把部份的差異,直式握把,我們稱為「登山杖」、T字手柄我們稱為「行走杖」。

健走杖/行走杖/登山杖
健走杖

健走杖:
主要為健走而設計,需要使用成對的杖來進行,當行走時,下肢活動的同時,使上肢和肩、背、腰也同時得到鍛煉,可加強耐力。

適合:訓練體態、快走訓練、團體訓練、也適合年長者喜好散步使用。

行走杖

行走杖:
主要為T型握把,適用平地、緩坡,幫助行走平衡安全支撐,使走路更平穩。

適合:淺山緩坡地形、健行步道,樂齡族可日常徒步用或戶外健行。

登山杖

登山杖:
登山專用工具,主要為直式握把,協助上下坡時減輕負擔,適用於各種地形保持平衡與支撐,增加穩定安全。

適合:陡坡、高山、挑戰極限愛好者,亦可健行戶外者。

Yenzch 行動杖的五大優點特色

台灣製造 全程台灣製造
登山杖杖身材質 鋁合金材質
健走杖/登山杖-杖身 烤漆電鍍的防刮技術
健走杖/登山杖-握把 高密度握把,貼合手型
登山杖配件 腕帶寬版設計、耐拉扯的材質

Yenzch 杖身材質說明

Yenzch 健走杖和行走杖及登山杖製作採用的材料, 從鋁合金到塑膠配件全採用台灣製造的技術。 ・鋁合金: 需透過提煉製成,台灣鋁合金純度相對較高,可保留其原有優秀的堅韌、高強度特性,非常適合用於製造杖類的杖身,具備高韌性與堅固安全特性,所以鋁合金成為現今製造登山杖的首選材料。

7075 航太鋁合金
兼具輕量化及高強度。抗拉性強、不容易變形且擁有優越的加工特性,常運用在航太機械結構及腳踏車、滑雪杖等用品上。

6011 高鋁合金
具有輕量、高韌性、耐磨的優質特性,常運用在運輸工具及自動化設備上,硬度比6061更高且具良好的延展性。

Yenzch 健走/登山杖

       

健走杖

Yenzch健走杖
重量:220g
 
節數:二節
材質:6011鋁合金
型號/顏色:
RM-10601/黑色紅色
       

登山杖

Yenzch登山杖
重量:320g
鎖扣:內鎖
節數:三節
材質:6011鋁合金
型號/顏色:
RM-10621/二色可選
       

行走/登山杖

Yenzch登山杖、行走杖
重量:320g
鎖扣:內鎖
節數:三節
材質:6011鋁合金
型號/顏色:
RM-10622/二色可選
       

登山杖

Yenzch登山杖
重量:240g
鎖扣:外鎖
節數:三節
材質:7075航太鋁合金
型號/顏色:
RM-10623/二色可選
       

行走/登山杖

Yenzch登山杖推薦
重量:250g
鎖扣:內鎖
節數:四節
材質:7075航太鋁合金
型號/顏色:
RM-10624/二色可選

健走杖和登山杖的不同

1、功能:

  • 健走杖–
    主要是為健走而設計的,與登山杖不同之處在於必須同時使用兩支手杖。大部分為平路行走,在下肢活動的同時,使上肢和肩、背、腰也同時得到鍛煉。

  • 登山杖、行走杖–
    亦稱雪山杖,基本是為攀登高山而設計的,在高海拔缺氧、低溫冰雪、各種堅硬的岩石和石礫的山地的挑戰,不能沒有登山杖。當人直立時,由於行囊的壓力,使人的重心後仰,為保持平衡,身體需前傾,為防止前傾過度,就需要使用登山杖以保持身體平衡。

2、材質和設計:

  • 健走杖–
    功能多樣,腕帶特殊設計,除了方便抓握手柄還可以改變手的用力方向,利用腕帶來支撐和推動手杖,也減少手部震動的獨特設計。桿身部分很輕,具備足夠的支撐力。底部的金屬尖頭可方便地在冰雪和泥土等地面行走,還有小靴子樣的腳套可在石板、水泥等光滑的地面行走不打滑。

  • 登山杖、行走杖–
    以支撐為主要功能,因此多以金屬合金做桿體。 把手設計以手掌抓握為主,腕帶是簡單的環形帶子。減震採用桿體內加減震彈簧,桿的底部只有金屬尖頭在防滑,不考慮在光滑、堅硬的石板及馬路上使用的功能問題。

3、使用方法:

  • 健走杖–
    健走杖的使用則要求肩關節能夠前後擺動,加大擺臂的幅度,以增強健身效果和防護作用。平路行走,在正常走路的基礎上,後腿登直,前腿後腳跟著地,雙臂擺開,手杖的支撐點在身體兩側稍靠後的的地方,桿體斜著推動身體大步前行。

  • 登山杖、行走杖–
    登山杖的使用以抓握手柄為主,除了上山時,上臂基本與上身貼緊,肩關節基本不動,以手臂肘關節為軸,通過改變手杖支撐點來保持身體平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