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禪人文傢俬

禪入生活,無所不在;即是修行,亦是生活。

關於生活禪

由於時代的演變與工業快速的發展,讓在地傳統產業,漸漸沒落甚至消失,為了延續在地的人文傳承,生活禪一直在台灣各地找尋屬於這片土地的美好,並堅持台灣製造,更盼在地的傳統技藝能傳承下去。

藉由生活的人、事、物作為結合。我們以人文(人),來呈現人最初的真、善、美;以過去的生活、歷史(事),來紀錄那永垂不朽的精神;再以環境地理(物),來延續對台灣在地的無價情懷。

生活禪不僅秉持著感恩感謝的心,並飲水思源地希望為在地(台灣)人文盡一份心力,亦期許與您一起感受自然純真的溫度。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!幸福滿滿!




主要產品系列


發現台灣在地人文  Discover Taiwanese Humanities

生活禪-木工技藝

彰化鹿港 - 木工技藝

鹿港是台灣傳統手工藝重鎮,在時代演變與工業快速、成本控制的考量下,一度沒落與沉寂,但高品質實木與手工技藝的完美結合,所具有的木頭溫度與在地情感,是快速生產的工業製品所無法代替的。
生活禪一直以來在台灣各地找尋屬於這片土地的美好,在鹿港的木材工場裡,感受到木頭溫潤質樸的溫度、師傅精緻細膩的手藝,結合生活禪追求的人文概念,融入實木商品系列的設計與開發,與您一同分享這屬於在地的美好。

more...

生活禪-石雕工藝

南投埔里 - 石雕工藝

以大地萬物自然形象為師,稟承多年木雕技法手藝,近年開始創作一系列個人風格的石雕藝術茶盤。
石雕藝術創作者-彭信豪,除了致力研發具有實用性並兼具美感的藝術茶盤外,更嘗試利用多種迥異材質元素,在維持茶盤基本功能「實用性」的前提下,同時更兼具美學因素於作品當中,提升藝術創作融於生活用品的使用品味,讓每件作品都能完全展現「實用、欣賞、典藏」的獨特價值,其作品更在台灣工藝競賽中屢獲殊榮。

more...

生活禪-台灣工藝師

台灣工藝師 - 豪哥

膽大心細、複合式驚豔創作之台灣囝仔 — 台灣工藝師-豪哥
工藝師 - 豪哥。豪哥,是新一代的工藝創作師,也是標準的台灣囝仔。本著對於木工藝術創作的熱情,自成一派,沒有包袱,沒有框架,盡是年輕人的創意,工法精湛,創意無邊、大膽。擅長將簡單的東西,結合木工工藝,創作出令人激賞的作品,從他的作品中,隱約看出簡單的不平凡,目前除了有自己的工作室從事工藝品創作之外,更從事木工教學,傳承手藝,嘉惠不少對木工藝品有興趣的社會人士及學生,不藏私的傳承工藝精神,值得令人敬佩。

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