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坐、靜坐、禪修、冥想,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打坐墊?選擇3大要素

為什麼會想要打坐?什麼樣的原因會使您想要打坐?不管是為了健康養生,或是信仰、修行層面,我想打坐的好處有很多,心的鍛鍊、靈性的提升,健康的促進、信仰的落實……都是打坐的一些好處,這些打坐的好處我們在這邊不多詳談,畢竟每個人的對於打坐的目的及需求,甚至是體驗可能都不盡相同,不能一概而論。

不過,對於在打坐的人,選擇一個適合自己打坐用的墊子,是必要的,因為合適的打坐墊、靜坐墊, — 可以讓打坐、靜坐的過程中,獲得更深的體驗。

好的打坐墊,增進打坐深沉體驗

您是不是還在思考為什麼我的打坐墊怎麼坐都好像有點不舒服,但沒坐墊,可能更不舒服?甚至坐一下下就可能腰痛、屁股麻、腳痠? 很多人一開始打坐,可能會想先購買便宜一點的打坐墊,像是椰絲墊、蕎麥墊、乳膠墊…等,甚至,有些人會使用枕頭或是隨意的軟坐墊,來當作打坐墊使用;一開始打坐時,也許會覺得還可以,但隨著打坐的時間增長、打坐墊使用的次數增加,打坐墊可能會而開始塌陷,或是天氣悶熱潮濕,打坐墊無法透氣,使久坐造成濕悶,又或是太過鬆軟無法讓腰椎挺直,而太硬又會讓屁股容易不舒服。諸如此類的原因,最後,只好再買一個新的打坐墊,或者再另行嘗試其他的打坐墊,而這些困惱也影響了您的打坐精進程度。

其實,一個好的打坐墊,是應該坐起來讓人更舒適、健康,有了舒適感,就可以延長打坐時間,甚至更專注於打坐這件事,讓您在打坐過程中獲得更深的體驗。
源之氣靜坐墊 - 在諸多賢拜的靜坐體驗及經驗回饋下,歷經多年的開發及修正,在台灣製造,更添加台灣竹炭,竹炭具有遠紅外線效果,源之氣靜坐墊,不僅好坐又具備健康機能的元素,款式多、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需求,甚至是階段性的需求,是您打坐、靜坐、禪修、冥想的好選擇。

那麼接下來,就來告訴你如何在源之氣中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打坐墊吧!

1.獨立組合式打坐墊 — 款式需求

如果您想學習或是您已經在靜坐、打坐,這時您可能需要一個好的打坐墊體來提供您一個更舒適的靜坐體驗。
源之氣靜坐墊採用獨立組合式的概念,營造一個多元的產品組合概念,來滿足靜坐者不同階段的需求,無論您是一個初學者或是靜坐的賢拜,在源之氣您都可以找到符合您需求的打坐墊。(產品推薦)

當然靜坐也會隨著時間的累積,循序漸進的提升個人靜坐層次及需求,每個階段的提升或改變,打坐墊也可能需要隨著需求來做改變,對於這一點,您大可不用擔心,又要再重新購買一組新的打坐墊,因為,源之氣打坐墊是擁有獨立、組合式的設計,可以自由搭配選購。

>>打坐墊,從單層墊到雙層墊、甚至是三層墊,源之氣改變您什麼?

打坐墊-源之氣三層墊

2.推薦您最舒適的打坐墊 — 三層舒適款

對於打坐墊的選擇,若您是希望可以坐得更舒適而且延長打坐時間,甚至更專注於打坐這件事,則可以選擇三層舒適款(上墊+舒緩墊+下墊)。最佳特色是提高臀部,降低臀部、腿部壓力,加一層舒緩墊可舒緩腿部、膝蓋的不適感及腳踝的凸點壓力,讓您舒緩長時間久坐不舒適的感覺,選擇三層墊靜坐更舒適、久坐更容易。(三層舒適款好在哪裡 ?)

當然,除了三層墊以外,您還是可以選擇其他款式的打坐墊,評估好自己的需求後,再選擇適合自己或符合自己需求的打坐墊,也可以參考靜坐墊選購指南

源之氣靜坐墊-台灣製造

3.高CP值的源之氣打坐墊 — 高品質台灣製造

源之氣打坐墊(靜坐墊簡介),是由專業的墊體開發團隊,考慮打坐時姿勢的需求並輔以人體工學的設計。與一般打坐墊明顯不同的地方是添加了台灣竹炭,擁有竹炭遠紅外線的健康機能,以及調濕透氣、乾爽舒適等功能性,全程台灣製造,保證高質量的品質(品質驗證),為值得信賴又健康的打坐墊,讓您安心打坐!
源之氣靜坐墊產品行銷多年,廣受使用者好評(消費好評分享),我們除了提供給大家靜坐墊產品之外,也提供靜坐的一些相關用品,包括靜坐木座及靜坐椅以及靜坐毛毯....等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