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能不知道的竹炭好處

到底竹炭的好處在哪裡?而竹炭到底應該如何使用?
現在盛行的健康養生到底該如何去做?不懂不要緊讓源之氣小編告訴您!

常常聽人家說竹炭非常好,但是到底竹炭是好在哪裡呢?
小編為您整理了5項竹炭主要功能

5大項竹炭好處

1、吸附功能

淨化空氣,吸附化學物質
由於竹炭含有非常多的微細孔(每一克重的竹炭比表面積約100-300平方公尺),因此具有很強的吸附分解能力 ,對硫化物、氮化物、甲醇、苯、酚等有害化學物質能發揮吸收、分解異物、抗菌除臭、防蟲、防黴菌等吸附上的效果。

淨化水質,飲用好水
竹炭為一多孔質之天然有機材料,每一克重的竹炭比表面積約100-300平方公尺之間,若在經活化處理甚至可高達1000平方公尺以上。這些數目眾多的微小細孔,可吸附自來水中的餘氯、三鹵甲烷等化學物質,達到淨水之效果。加入竹炭燒開的水變成弱鹼性的水,有益身體健康。

調濕透氣,保持乾爽
竹炭具調節濕氣、透氣….等效果。當週遭環境濕度大的時候,竹炭能吸收水份,而週遭環變得乾燥時,反而也能適時釋放水份,利用該項特性所製成的竹炭纖維,具吸濕排汗之功能,織成衣服、褲子、襪子..等紡織品,穿起來舒適、乾爽又健康。

2、遠紅外線釋放功能

遠紅外線、有益健康
竹炭會釋放一般所謂「生育之光」的遠紅外線,其波長4-14 um部份,可被人體吸收,相互作用下,可活化人體細胞、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,讓身體更加暖和,對人體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助益。

3、負離子增加功能

負離子淨化、清新空氣
竹炭能增加對人體健康有益的負離子,竹炭無論置於水中或空氣中會增加負離子,使空氣更加清新、乾淨、活化身體的新陳代謝,促進血液循環、防止老化,安定自律神經,穩定情緒,消除緊張。

4、釋放微量天然礦物質

天然礦物,微量釋放
竹子在生長的過程中,由根部吸取深藏於土壤中,經過千百年土壤風化與微生物作用後,產生的各種礦物質養分,包括:鈣、錳、鐵、鎂、鉀、磷及微量元素等。經高溫炭化後的竹炭所含的水溶性的礦物質,放入水中,烹調、煮飯 ,將被自然溶出。

5、遮蔽局部電磁波

導電性,阻隔局部電磁波
竹炭經由高溫炭化之後(650oC以上)質地變的非常堅硬並且具導電性,因此具有遮斷電磁波及抗靜電之保護效果。

看完了,以上的竹炭好處,有沒有想要趕快把竹炭帶進自己的生活圈呢?
但到底該如何使用才好呢?別急!
來~小編也幫您整理了10項超實用的竹炭日常生活運用

10項超實用竹炭日常生活運用

燒開水、泡咖啡、泡茶

1.燒開水、泡咖啡、泡茶

竹炭的微小孔洞,可吸附自來水中的餘氯及三鹵甲烷等化學物質,達到淨水之效果;竹炭本身所含的天然礦物質也融入水中,成為非常適合用來飲用、沖泡咖啡、牛奶與泡茶。

竹炭泡湯、SPA浴

2.竹炭泡湯、SPA浴

竹炭的礦物質會融入水中,活化水質,使其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,可以達到養護肌膚的效果。同時將遠紅外線釋放到人體中,達到溫熱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的保健效果。

煮飯、煮湯

3.煮飯、煮湯

將竹炭與米飯或湯品同煮時,除可吸附水中的餘氯、三鹵甲烷等化學物質之外,並釋出微量的鈣、鎂、鉀、錳等天然礦物質,使米飯或湯品變得更加美味香甜,保溫時,更可防止米飯氧化變黃及變味。

冰箱除臭、蔬果保鮮

4.冰箱除臭、蔬果保鮮

竹炭可有效除臭,可吸除冰箱中食品、蔬菜水果所產生的乙烯氣體,或魚肉腐壞所產生的臭味。而且竹炭會產生負離子,具防止氧化效果可保持食物鮮度。

推薦 竹炭通用除濕脫臭包

米缸防蟲、食米保鮮

5.米缸防蟲、食米保鮮

將竹炭放進米缸可防潮及防蟲,進而保鮮食米,這是竹炭特有的驅蟲調濕作用。

推薦 竹炭除濕脫臭輕巧包

室內調濕防蹣及去除有害物質

6.室內調濕防蹣及去除有害物質

竹炭對於室內溼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,具有明顯之效果。新建或是新裝修的房子,空氣中充滿揮發性的化學有機溶劑,藉由竹炭的超強吸附能力,產生負離子淨化空氣,異味很快就消除,減少對人體的傷害。

推薦 台灣精選竹炭脫臭包

鞋櫃、衣櫥之除濕除臭

7.鞋櫃、衣櫥之除濕除臭

將竹炭放在鞋櫃、衣櫥將可解決濕氣霉味的問題。

推薦 竹炭櫥櫃脫臭包

遮蔽局部電磁波

8.遮蔽局部電磁波

攝氏溫度650度以上之高溫燒製的竹炭因電阻係數降低而具有導電性,可以局部遮蔽家電製品所發出的對人體有害之電磁波,對於長期暴露在電磁波工作的人們具有保護的功效。

推薦 台灣精選竹炭脫臭包

衣物、寢具、沐浴用品應用

9.衣物、寢具、沐浴用品應用

透過竹炭之遠紅外線、調濕除臭、蓄熱保溫、抑菌效果及負離子...等效應,可達到吸濕除臭、抑菌之效果,並透過遠紅外線的釋放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。

淨化空氣

10.淨化空氣

竹炭是最自然的空氣清淨物,置於密閉車輛或是異味空間,效果尤佳。可同時具有消除異味、除濕和吸附有害化學成份的多重效果;且竹炭可產生負離子淨化空氣。

竹炭脫臭調濕系列

源之氣-竹炭脫臭調濕系列

多款容量規格,從大空間到小空間,有效脫臭調濕、消除異味,讓您居家生活更乾爽舒適、更健康。

精選台灣竹醋液

源之氣-精選台灣竹醋液

◆天然成份,不含化學藥劑。
◆含有多種天然有機物。
◆蒸餾竹醋液,台灣製造。

看完這篇文章,想必也不用小編再多說什麼了,
您應該已經知道該如何讓自己也跟進健康養生潮流了吧!
當然,源之氣也會與你一同〝炭〞索健康之道!
喜歡此篇文章的話,也請不吝嗇地分享讓身邊的人知道唷!!!

用LINE傳送